廉离·慕卿

这里慕卿。不定时更新,沙雕向居多

【举起复和大旗】复兴号和谐号的甜蜜日常

在青岛看见和谐号后又在青岛看见复兴号,我觉得圆满了……


 

【相遇】

和谐号行驶在去青岛的路上,晒着阳光,觉得全身都暖洋洋的。


 

他眯了眯眼,随即看见一辆深灰色的列车从自己身边呼啸而过。


 

在这里遇见同行可真难得啊,他想。和谐号十分友好的对对面的列车打了个招呼。


 

对方有些意外,没有说话,只是微微点了点头。


 

十分钟前,复兴号还烦的很,为那个所谓的前辈。


 

他一上任就被告知列车组有一个工作了快十年的前辈,要好好和前辈打好关系,争取前辈的认可。


 

复兴号皱了皱眉,他并不是一个善于言辞的人,他打算用实力来征服列车组的一片天地。


 

就在复兴号还想象前辈与自己针锋相对大战三百回合两败俱伤不欢而散从此永不相见之时,对方却已经欢快的从他身边驶了过去。


 

复兴号遥望和谐号远去的背影,抑制不住的勾唇笑道,还真是个可爱的小家伙呢。


 

【相爱】

“前辈!”


 

听到这个声音,和谐号哀叹一声,看来今天又别想好好吃饭了。


 

随后而到的复兴号抱住了怀里的小家伙,十分恶劣的舔了舔他的耳垂,发觉小人儿的身子忽然变得僵硬:“怎么,前辈,不想我吗?”


 

“我……当然想你……”和谐号低下了头,硬是挤出了几个字,脸红得不能再红。


 

复兴号嘻嘻笑,话锋一转:“前辈,我饿了。”


 

“那……我的这份你吃吧!我再去要一份!”和谐号挤出复兴号的怀抱,逃也似的离开了。


 

然复兴号的动作更快,先行一步拦住了和谐号的路,挑眉道:“前辈知道我的意思吧?”


 

“我……我不知道。”和谐号挤着衣角,好了一些的脸又开始发烫。但是很快,他发现自己不能这样答。


 

“嗯……那我教前辈吧!”复兴号不待和谐号有所反应,遂捧着和谐号的脸重重的吻下去。


 

房间外很快被车长挂上了牌子:机房“重”地,闲人免进。


 

【相守】

听到和谐号退役的消息,是和谐号消失后的第二天。


 

满世界的车都在寻找和谐号,包括复兴号。


 

这个不听话的小家伙怎么能一声不吭就离开!!!


 

寻找第五天,青岛。


 

复兴号有一种预感,和谐号就在附近。


 

他放慢了脚步,漂泊了数日的心,终于在看见远方的一抹身影后,狠狠砸回身体。


 

复兴号静静地赶上,与和谐号并排,如初遇时那样。


 

只不过,如今一路走来,有太多善良的人,和他们一同分享他们的幸福。


 

和谐号侧头,仿佛早已预感身旁人的到来:“夕阳,很美啊。”


 

“嗯。”就像你一样暖洋洋的。“前辈。”


 

“我……已经不是你的前辈了。不用这样叫我了。”和谐号的神情有些落寂。


 

“不。”复兴号放缓了语气,像是怕吓到和谐号一样,“我不。”


 

他笑,虎牙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所以,我要为老不尊了?”


 

“你……”和谐号反应过来,溜得飞快。


 

复兴号再次追上和谐号,两车一起向着夕阳的余晖走去。


 

就这样永远吧,他想。


 

END

(满世界的车:等等,你们似乎忘记了什么???)


评论

热度(11)